陵水法院法官为200多名妇女代表授课 详解反家暴法人身保护令

陵水法院法官为200多名妇女代表授课 详解反家暴法人身保护令
发布日期: 2018-07-31 来源:天涯法律网

  天涯法律网讯(闵娜)7月24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妇联举办2018年妇女维权和保健知识培训,椰林镇约200余名妇女代表到场参加。陵水县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蒋海燕受邀就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进行讲座授课。

  以陵水法院家事审判改革为先导,蒋法官简要介绍家事审判改革的背景以及设立家事审判庭的意义。通过结合《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蒋法官甄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还详细解读《反家暴法》中的人身保护令,呼吁广大妇女在遇到类似问题时,能够勇敢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保护自己。随后,蒋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家事审判案件中的离婚、子女抚养权等问题,引导大家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据介绍,陵水法院将继续加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高妇女法律意识的工作力度,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制观念,引导其正确运用法律捍卫合法权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