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副院长张玉萍一行到陵水法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03 来源:

2月2日,省高院副院长张玉萍一行莅临陵水法院开展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调研交流。陵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斌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张玉萍副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陵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新村法庭“郑何英调解工作室”等工作场所,听取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诉源治理、多元解纷等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立案庭庭长蒋海燕就诉源治理及一站式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陵水法院诉讼服务质效评估指标体系2.0+及3.0的落实情况,与参会干警开展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

张玉萍副院长对陵水法院的相关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司法为民,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原则,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充分利用好现有诉讼服务信息化平台,优化线上立案、跨域立案服务,进一步完善纠纷诉调对接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提升审判质效,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助力。三是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络,构建协同化解纠纷工作对接机制,形成合力,致力于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诉前。

下一步,陵水法院将对调研组所提意见和建议进行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和需求导向,补齐短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高品质的诉讼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