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论文写作 提升人文素养--陵水县法院第二十四期《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提升干警的人文素养和理论水平,10月20日,我院第二十四期《道德讲堂》邀请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正科级助理审判员余德厚以“学术论文写作与案例编报方法技巧”为题开讲,全体干警参加。

余德厚是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兼职教师,海南省金融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多次在各类学术论坛征文活动中获奖,调研业绩突出。

余老师主要从论文的选题原则、选题方法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一个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余老师不仅深刻地剖析了学术论文选题的关键性,并运用大数据对近十年来获得一等奖的学术论文进行统计分析,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的方法和技巧。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余老师将自己多年来写作学术论文的技巧与体会与我院干警进行分享,让大家受益颇深。文化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通过正确的方式方法进行引导,相信今后我们能够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论文写作与案例编报方法的技巧,更加理解文化的重要性,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