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巾帼风采 凝聚“她”力量——陵水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30 来源:

万物复苏,春意渐浓,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之际,为了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她”力量,陵水法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3月4日,陵水法院干警到提蒙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提蒙乡政府通过普法讲座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干警们前往提蒙乡农贸市场,设立宣传咨询点,进行法律答疑,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及手册,对过往群众进行法律宣传教育。此次活动,帮助广大妇女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3月7日,陵水法院民庭法官助理李晓星参加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在海口举办的“我是海南自贸港最美巾帼奋斗者”演讲比赛决赛中,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荣获英文组三等奖。李晓星的全英文演讲表达流畅,镇定自若,出色的演讲让评委们对她的表现予以点评并表示赞许,绽放了独立且自信的女性光芒。

3月7日、8日,陵水法院组织女干警参加陵水县妇女联合会举办的拔河和篮球比赛活动,让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庭的女干警们,也能在体育赛场上挥洒汗水。拔河场上队员们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在一声声加油声中,拉紧绳子,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篮球场上球员们奋力奔跑,团结协作,赛场上飒爽的风姿,凝聚了“她”力量 ,运球、传球、抢球等一系列动作把比赛的气氛推到最高潮。现场啦啦队们也个个热情高涨,呐喊助威声给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此次比赛活动不仅增进了女干警们的感情,也展现了努力拼搏的体育斗志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女干警之间的凝聚力。

8日,陵水法院党组向女干警们送上娇艳的鲜花,致以节日的关怀,祝福大家节日快乐。随后,大家一起前往参观陵水廉政文化公园,公园内一幅幅廉政名言警句、主题雕塑等,在警醒我们坚持崇廉拒腐和建设良好家风的深刻意义,女干警们深受廉政文化的感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以更自律的意识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巾帼何曾让须眉!陵水法院女干警们用她们敢拼、敢闯、敢试的精神,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耕耘、奉献,成为法院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并努力以实际行动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力量,展现最美巾帼风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