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献给党 建功自贸港——陵水法院组织参观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发布日期: 2021-06-02 来源: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2日上午,陵水法院组织青年党员干警前往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心声献给党 建功自贸港”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位于海南省定安县南部地区,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于1928、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创造了海南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

走进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红旗不倒”的雕塑映入眼帘:鲜红的党旗挺立在母瑞山之上,向天边飘扬寓意着琼崖革命红旗在战火洗礼中二十三年屹立不倒,也蕴含着琼崖共产党人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革命精神。

在王文明主席、冯白驹将军雕像前,全体干警整齐列队默哀一分钟,三鞠躬,瞻仰烈士雕像,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随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第三党支部书记宋浩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字一句,回顾入党初心。宣誓结束,大家齐声朗诵诗歌《一生心向党,逐梦自贸港》,更加坚定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的决心,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在琼崖革命斗争历史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参观珍贵的史料文物,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历史馆里有海南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四个阶段的革命斗争史料及文物,内容十分丰富,展示了琼崖特委、琼崖苏维埃政府和红军独立师三大机关领导海南人民长期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一张张革命照片展现浴血征程,一件件抗战遗物令人梦回往昔,还有各式各样的抗战情景蜡像栩栩如生。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曾两度保存了琼崖革命的火种,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在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凝结着革命先烈们坚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永远值得学习和发扬。

“母瑞山海拔虽不高,但素有海南‘小井冈山’之称。”在党课教育室,大家认真聆听八旬老党员王学广同志讲述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荣历史。一个个故事深情阐述了革命战争时期,琼崖将士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保存了革命火种和力量,为全国革命的胜利和海南的解放立下的不朽功勋。琼崖纵队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表现出的革命精神,令所有在场的党员同志都为之动容,肃然起敬。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琼崖革命的伟大胜利是千千万万的琼崖共产党人和革命军民用鲜血换来的,他们的英勇奉献和光辉业绩将永远铭记在海南人民心中,他们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海南人民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如今的母瑞山山清水秀,过往的历史风云深藏其中。此次参观学习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大家真切感受到琼崖人民和琼崖红军坚持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内涵,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洗涤了灵魂,锤炼了信念,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全力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