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中院王萍院长带队到陵水法院考核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海南高院

根据省高院的统一安排部署,11月30日,省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萍带队到陵水法院检查考核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本次检查考核主要采取座谈会听取汇报、检查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材料等方式进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盖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盖院长主要从“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情”、“履行监督责任情”、“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司法改革工作”等三大方面向考核组详细汇报了陵水法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工作落实情况与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王萍院长听取汇报后针对陵水法院2017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陵水法院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其是在抓落实和改革创新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为陵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证和司法保障。

会议最后,为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针对陵水法院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王萍院长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法院内部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工作中,全员明确制度要求,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主体责任,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继续完成好环境资源审判与全员绩效改革全覆盖两项创新工作;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注重谈心谈话提醒,抓早抓小,抓实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违规违纪问题;四是要强化均衡结案意识,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以“白+黑 5+2”的工作姿态,奋战30天,保质保量完成好年度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五是要严格遵守考核规定,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起示范作用,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予以整改,通过此次检查考核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达到提高进步的目的,实现法院工作的新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