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拖欠货款被陵水法院拘留 偿还12.5万元 提前解除拘留

“老赖”拖欠货款被陵水法院拘留 偿还12.5万元 提前解除拘留
发布日期: 2018-06-04 来源:天涯法律网

  天涯法律网讯(刘玲玲)陵水黎族自治县法院近日加大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杜某在陵水开办一家厂,原告海口美兰某铝材加工店与被告杜某签订《购销合同》,杜某尚欠货款13万余元一直拖延付款。原告多次讨要无果后,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杜某履行给付货款13万余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3188.82元,两项合计13万余元。法院判决生效后,杜某拒不履行给付货款义务,原告某铝材加工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杜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督促杜某履行生效判决,杜某不到法院接受询问,拒绝接听法官电话。鉴于杜某有偿还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刻意逃避执行,法院对杜某采取了强制措施实施司法拘留。受到震慑的杜某知道法院动真格了,赶紧打电话联系家人筹钱还款,同时请求执行法官和申请执行人联系,表示自己想和解的意愿。申请执行人知道法院对被执行人杜某采取司法拘留后,感谢法院和执行法官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最后,双方签订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杜某向申请执行人某铝材加工店偿还12.5万元后,申请执行人放弃对余款及利息的追偿。陵水法院当天即决定提前解除对杜某的拘留措施。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