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陵水县纪委监委为遭失实举报法官澄清正名

发布日期: 2023-03-03 来源:

“感谢组织及时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消除了顾虑、放下了思想包袱。作为一名法官,就要习惯于被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办案、依法履职、积极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法官陈某激动说道。

3月1日上午,陵水县纪委监委在陵水法院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会议,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一名法官澄清正名。陵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斌航,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兴民,以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案件承办法官针对信访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作情况说明。随后,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宣读《澄清函》通报具体澄清内容,经函询,认为举报人反映的相关问题失实,未发现案件承办法官有违纪违法行为。此次召开澄清正名大会,正式宣布调查结果,就是向社会释放要如实检举控告、抵制歪风邪气的强烈信号,体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态度,不断凝聚积极向上、干事创业正能量,希望受到失实举报的同志能够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工作热情,大胆履职,勇于担当,争做一名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人民法官。

蔡斌航院长表示,这次澄清正名会议犹如一场“及时雨”,及时卸下了法官心里的包袱,工作动力更足了,我们将坚持司法为民、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