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董治良院长到陵水县法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海南高院

                    
  
  省高院董治良院长到陵水县法院开展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月14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政法工作,推动政法工作的科学发展,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到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主持,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代表及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张纳军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对董治良院长的到来以及对我县政法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会上,董治良院长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海南法院司法实践》为题,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从十九大主要精神、海南法院司法十年、海南法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等三大方面,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完成审判执行任务结合起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行。
  宣讲中,董院长首先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新党章修正案以及省委刘赐贵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其蕴含的精神,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随后,董院长运用鲜活的事例和夯实的数据,紧密结合海南法院过去十年的司法工作实际,分析了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针下,全省法院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各项工作发生了根本性、开创性的变革,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介绍了司改两年多以来海南法院的工作思路和改革经验。
  最后,董院长指出,海南法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到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上,落实到推进海南法院审判执行及司法改革各项工作中去,一定要坚持学以致用、薛涌结合,按照省委要求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纳军书记最后对专题宣讲会进行总结,他表示董院长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宣讲见解深刻,内容丰富,全程贯穿了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思考,对推动我县今后顺利开展政法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后,聆听宣讲会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董院长的宣讲报告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我们一定会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董院长的宣讲内容相结合,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稳妥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新发展,为国家旅游岛的绿色崛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