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助成长】陵水法院联合英州镇政府开展“护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22 来源:

为贯彻落实《陵水黎族自治县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2月21日,陵水法院联合英州镇政府在英州农贸市场开展未成年人“护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普法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耐心讲解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的相关内容,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家庭监护的主体责任,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未成年人保护观念,重视未成年人的日常教育、心理辅导、行为矫正工作,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相结合的保护机制,积极营造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的社会环境。

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普及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醒群众在家庭内部做好家庭成员特别是未成年家庭成员在抵御毒品诱惑等方面的教育工作。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今后会加强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教育”。

陵水法院今后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坚持发挥审判优势,延伸审判职能,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