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汉字之美 行儒雅人生

发布日期: 2017-12-07 来源:海南高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法院的创建,营造良好的书法学习氛围,830日,陵水县法院第二十三期《道德讲堂》邀请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周始照以“书法赏析”为题开讲,全体干警参加。

旅游使人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周教授结合个人游览经历以“书法艺术与游览胜迹”为题开篇,通过分析解说旅游中所看到的书法作品,让大家在欣赏的同时看到了书法艺术的不同面貌。从浙江西湖边的“西泠印社”到颜真卿的《祭侄文稿》,周教授从用笔、结体、章法等方面,为大家细数了中华五大字体类别:最早的字体——篆书,今文字的开端——隶书,简洁飞动的线条——草书,行走的艺术——行书,形体方正的楷模——楷书。“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最后,周教授鼓励大家有时间要多关注多留意书法,在繁忙的工作生活节奏中,静下心来,练习书法,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

周教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学,让我院干警收获良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循序渐进,坚持练习书法,不断丰富自己的艺术涵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