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法庭邀请调解专员快速调解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发布日期: 2023-02-10 来源:

近日,陵水法院新村人民法庭特邀调解专员快速调解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当事人对陵水法院的快立、快调、快结的结案方式表示认可。

2022年7月,原告与被告在新村镇签订《房屋租赁合同》,被告仅在交付部分租金后,便将涉案房屋改成旅租酒店。后到合同约定的交付租金的时间,被告拒不缴纳租金,也不退还涉案房屋。现正值新春佳节,旅租酒店供不应求,原告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无奈之下便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支付剩余的租金。

承办法官对案件审查后,认为该案件案情简单,可将该案交于调解专员进行调解。经双方当事人同意,2023年2月7日,承办法官将该案交于调解专员进行调解。7日下午,调解专员陈亚实、郭永琦在收到案件后,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专员充分利用《民法典》,对当事人析法释理,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换位思考。最终,被告承认了自己的违约行为,当场付清了所欠的租金,双方当事人也解除了《房屋租赁合同》,被告将于即日起搬离涉案房屋。

原告拿到调解书,如释重负的说:“感谢法院,感谢调解专员,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难题,给大家添麻烦了,特别是调解专员,让对方当事人站在我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说得特别好。”

新村人民法庭致力于从源头上化解和减少矛盾纠纷,控制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从根本上保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发挥其应有的功效,最大限度地妥善解决各种社会矛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