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立悬赏保险机制破解执行难

陵水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立悬赏保险机制破解执行难
发布日期: 2018-06-26 来源:天涯法律网

  天涯法律网讯(李谷菱)6月22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陵水支公司举行创新执行新模式法律保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责意部负责人李永亮与陵水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盖曼出席仪式并座谈。

  会上,保险公司与陵水法院在打击失信行为、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构建诚信社会上达成深刻共识。双方均表示,通过保险公司与法院建立执行悬赏保险机制,开辟执行新路径,能够有效解决司法救助瓶颈问题,从而达到双方合作互补、战略目标共赢的效果。

  保险公司郑重承诺,将会安排专人负责从投保出单到兑现赔款的事宜,并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悬赏公告信息,助力执行攻坚。盖曼表示,解决执行难,需要依靠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帮助推进,引进执行悬赏保险机制,通过悬赏公告破坏失信被执行人的基本生活圈,迫使其履行法律义务,能够有效地兑现判决,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让法律判决成为一纸空文。随后,陵水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陵水支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据介绍,近年来,被执行人恶意规避执行、隐匿财产,人难找、物难寻是造成法院执行难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与中国人保财险的签约合作,是进一步拓展查人找物渠道的新尝试,也是陵水法院积极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法院与保险公司通力合作,有利于实现申请执行人、保险公司和法院三方共赢的格局。今后,陵水法院将继续探索与多方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有效解决执行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