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助成长】陵水法院联合黎安镇政府开展“护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03 来源:

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3月1日,陵水法院联合黎安镇政府开展未成年人“护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结合涉未成年人的相关案例警示广大群众更加注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呵护,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街道社区,向沿街商铺、往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最大程度地扩大了“护苗”普法宣传的辐射范围。

陵水法院今后将坚持发挥审判优势,延伸审判职能,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教育,将审判和宣教有效融合,推动“护苗”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