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法院第一期“博雅论坛”暨青年干警读书交流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

为培养“充满思想活力,充满知识动力,充满文化魅力”的法院干警群体,激发读书学习的热情,强化“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法院的创建,8月16日晚,以“书韵留香·你我共赏”为主题的陵水县人民法院“博雅论坛”暨青年干警读书交流会正式拉开序幕,我院青年干警法官助理方小宇主持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盖曼携三位副院长分享读书心得,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贯彻最高院下发的关于《在全国法院普遍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读书活动方案》的通知以来,我院掀起了全员读书的热潮。本次交流会上,我院三名干警代表积极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了心得体会。

法官代表彭凤舞分享了安东尼·刘易斯的《批评官员的尺度》,“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他认为,这本书关于言论自由的经典判词,表达出了联邦大法官凭着自己的职业操守,对自由信念的执着,不断奋斗努力的精神。法官助理代表曾维康分享了李剑农的《中国近百年政治史》,“以客观事实下判断,不要以主观感情下判断”,他认为,著作的背后,是作者强烈的文化关怀和深刻的思考高度,真正的历史并不总是非常有趣的,但是值得我们客观地去详尽了解。研究室干警代表李谷菱分享了张抗抗的《作女》,“我就是我自己”,她认为,我们的生活需要“作”的乐趣,作女“不认命,不知足,不甘心,不安分,爱折腾”的积极生活态度应该被社会大众所理解,包容。其他干警都畅所欲言,积极与荐书者交流自己的感悟,现场读书气氛浓郁。

最后,盖院长对于“博雅论坛”的顺利开幕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崇尚阅读、有效阅读,达到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的目的,并对今后继续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把读书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支部带动、全员参与”,营造浓烈的读书氛围;二是养成阅读习惯,通过读书学习,使全院干警在学风上有新转变、观念上有新突破,能力上有新提高;三是让读书成为生活方式,学思践悟,注重读书与实践相结合;四是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共享,升华境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