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一站式”建设成果

发布日期: 2023-02-24 来源:

为更好地展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成果,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与支持,2月22日上午,陵水法院邀请8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两个一站式”建设成果。陵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斌航以及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兴民陪同。

代表及委员们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视频在线调解室、党建工作室等场所,深入了解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区划、窗口设置、便民设施、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诉前调解流程等情况。立案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演示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使用,同时向代表及委员们宣传电子送达等新型诉讼服务措施的优势。

座谈会上,立案庭负责人蒋海燕介绍了陵水法院“两个一站式”整体建设情况。代表及委员们对陵水法院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坚持走群众路线,创新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机制,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品质的相关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向法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蔡斌航院长对各位代表及委员们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代表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逐项推动落实,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座谈会后,为进一步拓宽畅通监督渠道,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对陵水法院工作的监督,陵水法院向符勇能等七位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