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省高院党风廉政教育开年第一课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28 来源:

1月2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海南省高级人民法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开年第一课视频会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同志出席并讲话,陵水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视频会议。

首先,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的第一集《第二个答案》该片主要剖析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等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促使全体干警以案为鉴、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其次,结合廉政教育片内容,戴军院长给全省法院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在第一课上,戴军院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代表省高院党组与全省法院干警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全省法院干警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省委的具体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就学习贯彻戴军院长的讲话精神,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文平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下一步,陵水法院将以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会为契机把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慎始慎终、慎独慎微、慎友慎行,做清正廉洁的法院人,以优良的纪律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